张家口市桥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志愿服务队

2020-03-26 12:40:42 来源:张家口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 :张家口市桥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 :2016年7月15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 :56人

组织负责人:李佳星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义诊、健康知识宣传

事迹简介

开展公众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利用各种健康教育主题日,深入到社区、公园、学校、幼儿园,定期组织开展公众健康咨询义诊活动,为群众普及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常识、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开具健康处方,指导合理用药,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

举办健康教育讲座。针对辖区居民的主要健康问题,定期举办健康教育讲座,为居民讲解医疗科普知识、基本疾病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引导居民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活动。由桥东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组成的家庭医生志愿服务团队定期为辖区居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宣传,讲解签约服务工作内容,与居民现场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

开展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重点开展“一法一条例”宣讲、中医药文化展览展示、中医义诊及互动体验、科普资料发放等多项活动。中医药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把脉、针灸、推拿、按摩、中药贴敷等多项中医特色服务。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文明创建工作和公共文明中的薄弱环节,开展卫生保洁、清除街道广告、斑马线引导等公益服务活动。


来源:张家口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