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

2020-03-26 12:40:42 来源:张家口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

注册时间:2016.12

注册志愿者人数:300人

组织负责人:白燕河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贫、济困、扶老、救孤、助残、环保等

事迹简介

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于2016年12月5日正式注册成立。目前协会现有会员90人,实名制登记志愿者310人。三年来,不断进行组织机构改革优化,不断出台协会管理制度,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自协会成立以来,先后成立了党支部、团支部、妇女联合会和基干民兵综合应急排和七家志愿服务网点。

协会组织机构由建会时的九个部门精简优化为如今的四个,分别是:管理执行机构,秘书处,组织策划部和项目宣传部。同时协会先后制定了《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微信实名制群办理办法》、《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会员和理事单位管理办法》、《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活动和志愿服务项目标准化》、《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考核激励制度》、《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退出制度》、《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管理人员聘用选拔制度》、《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工作例会制度》。协会发布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有“1314微公益”、“秋冬送暖助困行”、微爱助学圆梦起航、助残志愿服务、基干民兵突击项目、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根据我协会志愿服务活动台账记录,我协会组织开展活动200百余次,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近五万余小时,志愿服务活动涉及社会公益、扶贫助困、大型赛会、应急救援、社区服务。


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借用2022年冬奥会和精准扶贫之先机,趁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之东风,我协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按照“德行崇礼,服务大众”的发展宗旨,在志愿服务成长的路上不断坚持、探索、完善、壮大。面对“三大历史任务”,我协会作为全区非公领域社会组织的四星级党支部,借力发力,均在扶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冬奥志愿服务方面拥有建树。

当前,协会有四个志愿服务型大队。分别是:助学、助困、助残、救援志愿服务大队。依托社区,先后开展有关冬奥英语口语培训,冬奥、冬残奥应急救援培训,冬奥知识竞赛活动30余次。依靠党组织,先后开展慰问活动共涉及崇礼区两镇八乡,看望留守儿童涉及崇礼区八所学校。依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先后开展创城活动近50余次,涉及社会公益、交通文明劝导、窗口监督、大型赛事服务以及培训学习活动。

三年的时间,各级政府组织的领导和支持下,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项目,依托项目化运作、全过程管理、制度化激励机制,全力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在2016至2017基础之年,2017至2018提升之年,2018至2019平稳之年,协会经过不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意义上提升了协会的凝聚力和团队战斗力。

三年以来,获得以下荣誉,分别是:“三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四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第一届京津冀志愿服务发展论坛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第六届“中国梦.义工情”寻找京津冀最美慈善义工大型文化系列活动最美慈善义工榜样团体提名奖;第四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张家口地方赛‘1314微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获优秀奖。2022年冬奥会将在崇礼举办,协会借助历史机遇,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发展成为崇礼特色志愿服务事业。


来源:张家口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