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

2020-03-26 12:47:47 来源:承德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8.07

注册志愿者人数:52人 

组织负责人:贠连成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社区志愿服务、扶贫志愿服务

事迹简介

2015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市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引导机关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在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服务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7月,志愿服务队在河北志愿服务网成功注册,党员志愿者人数达到52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管理规范化。几年来,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统领,以“敬业奉献、关爱服务、推动发展、构建和谐”为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行善立德”的志愿理念和“承传文明,德行天下”的承德精神,重点在社区共建和扶贫助困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主动投身到扶贫济困、救助服务、回馈社会等工作当中,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凝聚建设美丽幸福承德的正能量。

一是走进社区,开展自愿奉献服务。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走进世纪城社区开展“感恩亲情、传递家风”、“访千楼进万家”、宪法日宣传、红心向党颂等多种形式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并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联合世纪城社区共同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祝福伟大祖国”主题诗歌会,通过活动的开展更好的打造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共联、共建新模式,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二是走进农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走进帮扶贫困村通过走访开展“送信息、送政策、送技术”,“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走”等主题帮扶活动,为村小学和幼儿园捐赠图书、体育器材、电视电脑和各类捐款6万余元,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三是走向社会,服务城市发展。机关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到桥东街道世纪城社区开展了创城调查问卷及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城调查问卷200余张、市民文明手册100余本,热情向居民讲解、宣传、普及创城知识,并积极征求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组织机关35名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四周50小时的“早晚奉献一小时,文明交通我先行”文明交通引领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推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承德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