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龙易志愿者义工联盟

2020-03-26 10:56:34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河北龙易志愿者义工联盟

注册时间:2002

注册志愿者人数:1400多人

组织负责人:李金亮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山区助学圆梦,助老助残,关爱听障儿童,周末温情陪伴活动,及多种义工志愿服务活动项目。

事迹简介

河北龙易志愿者义工联盟是一家民间自发的纯公益组织,内部管理机构设置健全,制度齐全,运转良好,多年持续开展各种公益活动,现有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志愿者1400多名.河北龙易志愿者义工联盟发端于2002年年底开始的法律志愿服务活动,金钱物质帮助和心灵关怀抚慰并重,开展过的公益活动主要包括两大类别:

第一类,法律服务、非典宣传、心灵疏导、火车站、大型赛事、爱的分贝听障儿童走访等义工志愿服务类活动;第二类,助学助孤、助老助残、抗洪救灾等公益捐助类活动。

 2018年入驻石家庄新华区团委青年中心,并被团委推荐为石家庄优秀青年服务组织,并入选团中央志愿服务系统“志愿汇”平台2020年志愿汇全国公益日历,2019年入驻石家庄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10多年间传递爱心的脚步一直未停,入深山乡村,进社区基层,力所能及,尽己所能,传递爱心,最近3年开展各类型公益活动200多次。

2019年开展的公益活动大概如下:
1,寒门学子助学圆梦捐助系列公益活动,团队长期一对一资助平山、井陉、行唐等多个地方贫困家庭孩子数十名,开展多次山区助学公益活动,捐款+捐物+心灵疏导,物质帮助和心灵帮助并重。

2, 北京爱的分贝听障儿童康复走访系列公益活动,北京大爱清尘尘肺病农民兄弟救治项目,石家庄水滴志愿服务队公益活动开展执行,20多场次。

3,助残助孤助老系列公益活动,开展10多次的孤儿院、孝道中心敬老、山区关爱残疾孤寡老人公益活动。

4,法律志愿服务系列公益活动,多次参加普法办组织的法制宣传活动,在多次开展各类型的山区公益活动同时宣传法律,开展法律志愿服务。

5,公益征婚活动项目,发挥组织所属三生缘纯公益征婚群的平台作用,开展多次线上线下相亲公益活动。

6,关爱听障儿童系列专项公益活动。10多场次。

7,助力参加石家庄市文明办组织的“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多次助力参加“市民公益日”活动。

8,其他多种类型的义工志愿服务类活动,如火车站、汽车站、公交地铁站等志愿服务活动,30多场次。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