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飞家园”助残志愿服务队

2020-03-26 10:56:34 来源:石家庄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心飞家园”助残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06

注册志愿者人数:50人

组织负责人:时淑芳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组织智残人员走出家出家门,走向社会

心飞家园志愿服务队事迹简介

2006年4月,友谊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时淑芳成立了由辖区智力残疾人组成的“心飞歌唱队”,十四年来,每个星期六、星期日的下午2点,“心飞歌唱队”组织智残人开展各类康复训练和文体活动。自2007年起,在街道的支持帮助下,他们的活动也越来越丰富多彩,户外锻炼、开运动会、出门旅游、教生活常识、互帮互助等。心飞家园志愿服务队事迹简介

2016年友谊街道整合服务用房,并将“心飞歌唱队”更名为“心飞家园”助残志愿服务队,并为智残人提供300平方米专门活动场所和服务。“心飞家园”配备多媒体教室、多功能活动室、图书室、文艺室等,同时根据智残人特点,有针对性开设音乐、绘画、手工制作等课程,组织智残人开展文艺表演、趣味运动会、手工品义卖、志愿服务及外出游园等活动。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让智残人真正走出家门,开拓眼界,融入社区,了解社会,认识社会,也让社会更加关注和扶持这个特殊群体。“心飞家园”从最初的三四个人,到现在辐射全市各区近60人,队伍越来越大,省、市级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对心飞歌唱队活动的不断报道,让这支特殊的队伍获得了更多人的关注,也让社会更加重视智残人特殊群体,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

多年来,做残疾人的贴心人,想残疾人所想,急残疾人所急,帮残疾人所需,用自己的信心,坚定为残疾人工作的理念和让残疾人快乐生活的理念;用一颗热心,为帮助困难的智残人奔走、呼吁;用一颗真诚的心,走到他们身边,帮助他们重塑新生;用一颗舍己的心激励残疾人走上自强的道路;做残疾人的贴心人,通过我们的努力和残疾人打成一片,为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得到他们的信任和拥护,给残疾人有尊严的、幸福的生活!

来源:石家庄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