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五十中学七年级学习雷锋活动纪实

2020-03-25 15:2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年三月,是传统的学习雷锋月,在今年这个特殊的三月里,虽然不能出门,但是同样可以传承雷锋精神。五十中七年级的同学们在学校的积极号召下,展开了别开生面的学雷锋活动。

三月初,七年级组倡议学生:每天坚持上网课,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把自己的学习搞好;在家里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做饭、做饭、打扫卫生等家务劳动,或者为父母捶背、洗脚等活动;在网上和同学开展互助,讨论问题,在学习上共同进步。

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号召下,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每天坚持认真上网课,课下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大家还把学习的照片上传给老师,有的家长也一起陪着孩子学习,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

课余时间同学们还积极的为父母做家务,帮父母洗碗、擦桌子、扫地、墩地、浇花,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有的同学帮父母捶背、洗脚,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不仅如此,同学们之间的互帮互助开展的也是如火如荼,不能见面,大家就在网上讨论问题。有的同学给别人讲解疑难问题,有的同学两个人一起背诵课文,互相鼓励。

七年级语文老师还紧紧抓住这次学习雷锋活动的契机,鼓励大家把这次学雷锋活动用文字记录下来,专门为大家上了一节《怎样写新闻稿》语文课。指导同学们把这次学雷锋活动用新闻稿的形式写出来。老师结合社会新闻和学校新闻稿给大家举了很多真实的案例,并给大家讲解新闻稿的特点、六要素、结构,让大家对新闻稿有了初步的认识。课下还布置了学雷锋新闻稿比赛。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懂得了学雷锋不是停留在表面的口号,而是用身心践行的具体行动。特殊的疫情,独特的学雷锋活动,但是不变的是对雷锋精神的一种传承!(通讯员李海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