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庄社区互联网直播+志愿服务+基层治理项目

2020-03-25 19:04:58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八家庄社区互联网直播+志愿服务+基层治理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50

项目负责人:田冰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建北街道八家庄社区尝试和探索“互联网直播+志愿服务+基层治理”的模式,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增进广大居民群众对社区了解,提高认同度、参与度、支持度,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的服务居民群众。

直播日常巡查,引导群众舆论。通过互联网直播形式,使大家都能够看得见社区日常巡查的状态,谁家堆积杂物、私拉电线让广大群众都看见,教育引导群众与这种现象做斗争,居民了解到社区为小区工作的点点滴滴,看到了各类不文明现象,自觉主动的争做文明居民,共同解决基层治理难题。

直播应急工作,获取群众理解。棉麻宿舍水压低、高层用水困难,社区带领“左盘造银发志愿服务队”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一起协调联系相关单位,使群众了解到志愿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得到了理解,在共同努力下最终解决用水难问题;翼凌花苑小区围墙倾斜严重危害群众安全,社区与小区“退休老干部志愿服务队”一起协调相关单位对围墙进行加固,解决安全隐患。

直播民生工作,收获满满赞誉。11月15日供暖达标日,社区组织“社区青年志愿突击队”对辖区0.26平方公里内的5个小区3000余户近万居民进行100%测温走访,入户率达到80%以上。志愿服务队同志们利用视频直播的方式,及时向社区反馈温度不达标的群众,及时上报处理解决,完成了为志愿服务解难题的预定目标。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