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倾注 暖心帮扶”志愿服务项目

2020-03-25 19:06:24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真情倾注 暖心帮扶”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04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00

项目负责人:于淑芳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新华区联盟街道近年来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利用群团优势针对不同特殊家庭需求,以“接纳和尊重”为原则,动真情办实事,持久发力精准帮扶,扎实开展“真情倾注 暖心帮扶”志愿服务项目,让他们感受到“时时有人想、遇事有人管、遇难有人帮”,受到特殊家庭和社会各界认可和好评。其做法先后在《石家庄人口》、《中国人口报》刊登。2019年共举办活动16场次,参与的志愿者和特殊家庭达500人次。 

联盟街道建立志愿者帮扶队伍,为辖区每户特殊家庭建立了翔实的帮扶档案,设身处地为特殊家庭着想,因人而异开展帮扶,把关怀呵护渗透到每个工作环节和细节;在重大节日和平时开展丰富帮扶活动,组织联谊活动,带领他们采摘踏青、游园聚餐,帮助他们放松身心排解寂寞;同时不忘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对于精神状态差的特殊家庭,积极寻求上级支援或卫健部门协助,寻找心理医生,免费为他们做心理治疗,街道还在滹沱河畔租用三分菜地开辟成心理疏导基地,让特殊家庭通过田间劳作,吃到绿色蔬菜,缓解身心焦虑;街道还建立了紧急救助机制,每逢出现新的特殊家庭,立即上门了解特殊家庭即时心理状态开展精神慰籍,帮办特扶金、社会关怀扶助金、公益金及临时救助金。志愿者们得知特殊家庭住院,做到老人在哪里,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为方便特殊家庭与街道、志愿者联系,街道建立联盟之家微信群,利用微信群志愿者们们向特殊家庭宣讲政策,发送通知,提醒天气变化,开展“天天有声报”等活动,让特殊家庭感受到家庭关怀。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