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梦薇

2020-03-23 16:52:15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张梦薇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国家税务总局大名县税务局红翔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税法宣传、环境美化、敬老扶贫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

主要事迹:

自2017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积极响应单位号召,投身到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2017年9月第一次参加县局组织的志愿活动,之后单位组织的每一次志愿活动都积极参加。2018年3月注册成为志愿者后,更加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因富有热情,工作能力突出,被推荐为志愿活动负责人,负责我单位所有的志愿服务相关工作。

成为负责人后,结合县局税收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全局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完善各项制度,营造良好氛围。在原有组织领导制度的基础上,推动形成志愿服务定期会议制度和鼓励激励制度,强化志愿服务考核评比,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二是优化志愿队伍,打牢服务基础。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志愿服务方面的思想建设,通过模范先锋讲述、全员学习、视频观看等多种方式,学习各类志愿服务事迹,增强志愿者志愿服务精神。并开辟志愿专栏展示县局优秀志愿者的服务风采,提升税务干部志愿服务的光荣感,极大地调动了税务干部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特色服务。结合税收实际,组织志愿者走进企业,走上街头宣传税法和减税降费政策,开展清晨热线等便民办税服务活动,为群众解答疑惑;结合各类节日,组织开展关怀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县委有关部门要求,组织开展清扫大街、清理小广告、维持交通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并按照要求组织志愿者参加各类公益捐款,奉献爱心;结合扶贫工作,组织志愿者定期下乡扶贫,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日常生活上,帮助残疾人士和孤寡老人清扫垃圾,在精神上,与孤寡老人谈心,帮助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由于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税务干部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立足实际,向实处发力,志愿服务效果良好,受到领导和群众肯定,展现了县局税务干部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四是投身志愿事业,不断发光发热。

除认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外,积极参与到每一次活动中,身体力行,积极服务,散发爱心,发挥光和热。并且,在生活中也积极向贫困孩童捐衣捐物,尽心帮助身边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奉献温暖!五是维护志愿系统,协调志愿事宜。我负责管理维护我单位的志愿服务团体账号,及时上传各项志愿服务动态,与上级党委和县文明办沟通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张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