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茜

2020-03-23 16:52:15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冯茜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涉县财政局“太行红叶”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扶贫帮困、义务支教、环境保护、政策解疑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9年

主要事迹:

冯茜,涉县财政局“太行红叶”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团支部副书记。服务时数累计近3000小时,2009年加入河北省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长期从事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宣传实践等工作。积极传播文明、服务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济困、春雨行动、关爱留守儿童捐书助教、寸草心孝老敬老行动、致敬帮扶老党员、义务植树扫雪、“大美涉县”创城绿化、文明交通、法制宣传、保护母亲河等百余项志愿服务活动。用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始终努力做青年志愿活动的践行者,引领者和创新者。2013年曾参与中国和欧盟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并在比利时和北京参与为期三个月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曾获评涉县第五届青年五四奖章、标兵;邯郸市百佳青年之星、邯郸市优秀志愿者、2009年石家庄“抗击雪灾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太行红叶”的团队精神。

一、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开展活动

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勇于创新,高质量认真完成每项工作;组织参与为贫困地区孩子义务讲课、为贫困老人送温暖献爱心、各类法制政策宣传、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孝老敬老等百余项形式多样、广受欢迎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的“致敬历史 筑梦未来”红色志愿者寻访、“追梦逐光·载书启航”为留守儿童募捐图书、“寸草心孝老敬老”等多项系列活动获得媒体广泛报道,累计捐款捐物近万元,温暖人心的同时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二、提高工作质量,增强服务效果

深刻学习领会各级领导关于志愿者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身体力行大力宣传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了身边人,在推动县域经济建设和全国文明县城创建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热心社会公益、热心环境保护,在扶贫济困、环保宣传等各类活动中,都有她活跃的身影。长期自发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自发上街清洁街道、维护城区绿化景观,并坚持多年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等活动;在全局领导干部共同努力下,单位“太行红叶”志愿者服务队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1万小时,参与率98%,自2007年成立以来多次获评省、市、县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三、探索创新思路,拓展项目内容

推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2015年起扎实落实志愿云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多年来认真完成全局项目录入等各项任务,全面加强志愿者工作信息化建设。为增强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利用新媒体组建“快乐广播站”微信群,每周定期组织学习交流和主题广泛、内容丰富的公益讲座,获得广泛好评。她说“需要我们做的是无限的,但是我们能做的确是有限的,只有用诚心、尽心、恒心才能真正无悔青春,把知识和奉献写在太行山上!”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翟德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