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德林

2020-03-23 16:52:15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翟德林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邯郸市肥乡区志愿者协会、肥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志愿团队 

主要服务项目:社区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

主要事迹:

2016年翟德林成为一名志愿服务者,始终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行动宗旨,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三年来,共参加志愿服务300余次,足迹遍布肥乡区各乡镇、学校,行程达200公里,化解群众之间矛盾12起,帮助困难学生50余人次,帮助困难群众40余人次,义务培训群众农技知识2000余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和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先后被区委组织部评为服务基层先进个人,被评为邯郸市发展改革系统先进个人。

一、围绕区“农村五项重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

乡村振兴离不开每个人的参与,作为一名志愿者更应该走在前列。今年以来,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农村“双代”、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稳定、改厕等五项重点工作,翟德林先后走进十个村庄、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移风易俗政策,组织志愿者发放农村环境治理倡议书20000余份;帮助清理街道5公里多;协调解决“煤改气,煤改电”纠纷6户;化解2户信访隐患;帮助5个贫困户改厕;义务帮助了2个村委会完成主题教育展板布置。此举受到所在地群众、党支部和上级组织部门的一致好评。

二、围绕脱贫攻坚开展志愿服务。

作为曾经的扶贫工作队长,目前依然心系贫困村——肥乡镇东北庄村的贫困群众。一是帮助开展农技培训。两年来,先后邀请区农牧专家到村进行专题培训3次,发放资料600余份,受益群众5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贫困户的种养水平。二是培育林果产业。帮助村筹建了肥乡区晨丰林果种植有限公司,林果种植面积达1600余亩,解决贫困户就业50余人,年户均增收10000多元,2019年除1户未脱贫外,其他贫困户全部脱贫。

三、围绕各种“节日”开展志愿服务

三年来,翟德林始终抓住“学雷锋日”、“植树节”、“国际禁毒日”等节点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三年来,自费300余元给养老院老人送慰问品;义务资助2名学生完成初中学业;义务植树500余棵;利用节假日开设《法制课题》,义务给学生讲解法律知识,教育学生遵纪守法,远离毒品,受益学生达1000余人次。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尹洪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