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宾

2020-03-23 17:50:30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赵宾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沧州市博海爱心群

主要服务项目:助学 助老 环保宣传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他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为促进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发展不停奋斗和探索。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在服务活动中寻求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开发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自2008年至今,他从最开始一个人做好事到六年前他组建了慈善团队“沧州博海爱心群”,带领一群人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

常年组织义卖捐款捐物活动,将筹得的善款随时跟踪关注。沧县韩围围同学,因患重病致使家庭陷入困境,赵宾得知消息后,为韩围围募捐十几万元,还资助孩子继续完成学业,2019年9月,韩围围同学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她表示会积极参与大学公益活动,回报帮助过她的叔叔阿姨。赵宾同志带领的沧州博海爱心群,开展的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50余人,已为纸房头、姚官屯、达子店等小学筹建了 “爱心图书室”,为他们自愿捐书20000余册。

每月都会组织爱心群友走访慰问老人。他们为经常有需要的老人建立档案,随时跟踪。沧县大禇村乡海马头村孙玉平老人房屋受损,他们花费5500元给老人建了简易房屋。他们还定期走访老红军,看望在交通事故中致残的老人,每年九九重阳节,都会给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六年来,赵宾同志带领的沧州博海爱心群已为老人花费十几万元。

参与城市文明创建工作,也是赵宾同志关注的重点之一。沧州市运河区开展的“我志愿、我行动——共建文明沧州”志愿服务活动,他带领团队走进市中心家园,举办义诊、献血宣传、服务社区、美化环境等等活动。交通文明是衡量一座城市的标准之一。赵宾同志带领几千人,在道路高峰时段,分批次站到主城区各交叉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不仅如此,他还多次参与由市公安交警支队组织的对一线交警的慰问活动,给在外值勤的交警同志们送上慰问品。2016年被文明办评为“沧州市文明交通形象大使”。他的团队被沧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选为文明交通的协作单位。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张来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