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民

2020-03-23 17:50:30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徐利民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郭明义志愿服务基地党员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扶老助残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志愿者,始终坚持奉献精神,借助工作平台和岗位职责,把爱心传递给辖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群体和家庭。

一是将“弱势”当成“家事”,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该同志把辖区困难家庭的情况全部记录在民情日志上,每月与志愿者为辖区的3家空巢老人打扫卫生;逢年过节为患病儿童、贫困家庭送去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每年为失独家庭的母亲过节日、送蛋糕;与光明小学、十一中学对接,作为心理咨询师的她,为心理有问题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5个孩子在她的帮助下,扫除心理阴霾……奉献一个个爱心、付诸一次次行动去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  

二是将“绝望”变为“希望”,为下岗群众送去光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将辖区有手艺的居民进行整合,开展“授渔行动”,对失业家庭进行免费培训,编织、卫生护理、家政等各种技能,提高下岗群众就业率。经过培训后,10余个家庭实现了再就业。

三是将“名利”化作“影响力”,为辖区群众送去更多服务。积极为辖区的老旧小区申报改造,并全部改造完毕;每逢雨季,组织志愿者队伍实施“抗洪”活动,对辖区低洼地段进行排水;对辖区的废弃太阳能进行全面排查,并加固清理,彻底解决“头顶上的炸弹”隐患,得到了群众的欢迎。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王宝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