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达

2020-03-23 17:50:30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刘宏达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沧州市人民医院

主要服务项目:黄金救援、青春期解密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

主要事迹:

加强顶层设计,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跃多彩。她作为沧州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的管理者、组织者,从承担起这份责任起,就带领他们的志愿团队,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完善医院志愿服务制度,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为依据,成立促进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项目组,为人民健康提供志愿服务保障。全院三千多名职工,把加入医院志愿团队、参加志愿服务、奉献个人爱心装进心理,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整合医疗资源,精准服务社会”。借助医院丰富的医疗资源,成立志愿服务项目组。如,医疗专家组成的义诊志愿服务项目组,全年下乡义诊一百多次,服务百姓两万余人;护理专家组成的科普知识宣传组,全年组织健康知识讲座152次,特别是针对慢病患者的居家自我管理,服务近万名慢病患者及亲属,提升老百姓的健康素养;妇产科医生护士组成的青春期解密项目组,定期为学生讲授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揭开青春的奥秘,让孩子们悦纳青春、健康成长;急救专业的医生护士组成的黄金救援项目组,定期在社会普及救命技术,提高老百姓的自救互救能力;老年医学专业医生护士组成的关爱夕阳项目组,定期到养老院,为老人们体检、帮扶老人洗浴,给养老院护工培训护理知识,提升其护理能力,解决养老院医疗养护问题;行政管理人员组成的大运河志愿服务项目组,传承大运河文化,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做贡献。

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奉献自我,服务社会。作为黄金救援、青春期解密项目组的发起人、负责人,十年来,她以“ANGEL”管理模式,带领项目组志愿者走出医院,走进社会,每年组织培训二十多次,每年培训心肺复苏第一目击者千余人,每年培训青春期学生三千多人。黄金救援项目获得2018年度河北省志愿服务大赛银奖、沧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该项目还在2019年度全国医务社工交流会上交流;青春期解密项目获得2018年度沧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奖。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李艳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