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五十四中>>

石家庄第54中学开展线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活动

2020-03-22 16:0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0”的胜利,但境外输入病例形势依然严峻,师生的防范意识丝毫不可放松。3月21日上午10:00,石家庄市第五十四中学积极响应高新区社会发展局教育处的工作安排,结合《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幼儿园、中小学校和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的通知》,开展了线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活动。德育副校长庞红科主讲,全体教职员工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54中学开展线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活动

庞校长强调了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流行病学知识、常见临床表现,提醒所有老师密切关注,不可小觑。提出,健全学校组织机构,人人有责,各司其职,科学严防,是疫情期间全体师生安全的有力保障。

“两案九制”是本次培训解读的重点。

两案具体为:《春季学期防控新冠肺炎安全开学复课工作方案》《春季学期防控新冠肺炎安全开学复课应急方案》九制具体为: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 ; 因病缺课、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健康管理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通风消毒制度;免疫接种证查验制度;复课、复工证明查验制度;晨午检制度。

为了落实 “两案九制” 切实做好复课前后的各项防控工作,学校实行了网格化管理,由校长到主管校长,到各处室、各级部,再到班主任,到班委成员及班级小组,责任到人,分工明确,科学严防,确保万无一失。

庞校长的讲解细致详实,全面讲解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复学前后的充分准备。全体老师认真聆听了庞校长的专题培训,对科学防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通讯员丁桂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