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疾控中心开展“抗疫防痨”知识答题活动

2020-03-20 19:3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结核病防控,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增强防病意识,保定市疾控中心利用“保定疾控”微信公众号开展了“抗疫防痨”知识答题活动,所有人可以在答题链接中学习肺结核及新冠肺炎的核心知识然后答题。

为了增加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保定市卫健委联合保定市教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公益宣传活动的通知》,呼吁所有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师生及家长朋友参加“抗疫防痨”知识答题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市卫健委及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可以说是自上到下,层层部署,层层落实,自3月19日开始,“抗疫防痨”知识答题链接就在“保定结核病防治工作群”“保定高校结核病防治群”“保定结核病志愿者宣传群”及朋友圈广泛转发,并且得到众多学校领导及校医的反馈,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结核病防治及新冠肺炎的科普知识,在携手答题过程中增进了亲子感情,所谓一举多得。一天的时间,阅读量近4万。对肺结核及新冠肺炎的预防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赵凤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