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永华

2020-03-20 17:54:47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贺永华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国网迁西县供电公司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社区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公益服务、电力抢修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

主要事迹:

该同志自2009年起即负责迁西县供电公司志愿服务工作。她十年如一日坚守志愿服务一线,勤奋耕耘,无私奉献,为推动志愿服务的深入开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所在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唐山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本人荣获唐山市劳动模范、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唐山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攻坚克难,担当作为。针对公司志愿服务点多面广、人员分散、不便管理等诸多困难,该同志从强化培训、规范管理入手,举办志愿服务条例、学雷锋示范岗创建、文明礼仪等专项培训14期,建立完善服务队公约、“三亮三比”等制度12项,带出了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等工作中,她带领服务队连续5个多月放弃周末休息,常态化开展社区环境治理、创城宣传、文明交通、拥军优属等志愿服务23次,参加活动1280人次,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守正创新,锤炼品牌。在做好日常志愿服务的同时,该同志紧密对接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精心培育栗乡灯塔、光明助学基金、微爱小站、电小栗微信公众号、“雷锋式”营业厅等五大服务品牌,分别侧重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的对口帮扶和应急抢修服务、贫困学子帮扶、特困群体生活救助、便民信息及政策宣传、业扩报装一站式服务。至今开展专项服务78次、帮扶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和贫困学生198人次、组织用电急修抢修17场次,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力报、国家电网报、河北工人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身体力行,勇当先锋。该同志把全部心血和热情都投入到志愿服务之中,在2019年“创城”工作中,她没有休过一个节假日,始终坚持带队参加社区志愿服务。8月份正值“文明创建机关先行”活动如火如荼,她在体检中发现乳腺结节高危亟需复查,为不影响士气,她悄悄把体检单收起来,直至现在也未及检查。由于过度劳累,她的肾结石复发,腰痛得直不起来,可她“轻伤不下火线”,硬是咬牙坚守在岗位上。她带头参与“五大”服务品牌的塑造,先后捐款12次2.6万元,策划组织了助“栗”秋收、“电”靓山城、电力春雨行动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深深感染和带动了身边同志,使公司志愿服务队伍从最初的84人迅速发展到202人,实现每个专业都有志愿服务队员、每个部门都有志愿服务队伍,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宫志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