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素菊

2020-03-20 17:54:47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玄素菊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迁安市志愿者爱心团队

主要服务项目:敬老爱老扶贫助残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

主要事迹:

玄素菊,生于1963年,高中文化,因一次外出车祸,幸得陌生人及时相救,获得重生,为了感恩社会,逐于2016年8月,组建迁安市志愿者爱心团队,由起始的7人,发展到现在的251人的庞大队伍,长期服务于迁安市民政局的五个福利院和特殊教育学校,给老人们刮脸理发,剪指甲,按摩,测血糖,血压!为老人表演喜欢的节目,还经常服务于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把曾经的受助者吸纳为爱心志愿者,成功的实现了爱的传递!

玄素菊做为团队的领导者,对每一位加入的志愿者都严格把关,把道德素质过硬,服务理念明确,服务水平高超,服从组织管理的人士吸收为队员,志愿者爱心团队250多人,来自各行各业,风清气正,勤勉务实,每月两到三次的志愿服务,玄素菊都提前一周开始组织,组织大家报名,捐爱心款!安排义工车辆,用爱心款购买水果,糕点等礼品送给老人!去特殊教育学校,给残障的孩子们上课,定期理发,打扫卫生,每个节日都守护在孩子们身边(六一,全国助残日,两个季节的艺术节)孩子们都亲切的叫她姥姥!

三年多的时间,玄素菊带领志愿者爱心团队,端午节,中秋节,春节都是第一时间,把粽子,月饼,蛋糕送到老人和孩子身边!下乡为偏远山区,革命老区的乡亲们义诊,义演,理发!三年累计服务于9万多人次,累计爱心捐款11万多元,她自掏腰包,为福利院的老人,孩子,为后裴庄的贫困女孩,买棉衣,鞋服!她坚持以受助人员,感受社会温暖为目标,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用真诚的人格魅力,和最淳朴的行动,宣传着,感动着,壮大着志愿者爱心团队,她乐善好施,热心公益,2018年被河北省第六届公益盛典,评选为(最美公益人),2019年,被评为迁安市(孝老敬亲)道德模范!

玄素菊对社会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对公益事业的追求,是她无怨无悔的选择,她热爱老人公益事业,用爱心谱写爱老的篇章,用双手托起老人晚年的幸福,用无私奉献的初心唱响敬老爱老的最强音!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郝金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