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班主任爱心守护实习生

2020-03-19 14:4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新春,一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中,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全体班主任作为中坚力量,积极响应学校防控工作部署,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明确责任,勇挑重担,全面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学习督促等各项工作。在学生中,有713名正在实习的学生,成了班主任们更加牵挂人,他们工作地点分散、生活和工作状态多样,管理难度大,而对这一情况,18位实习生的班主任没有退缩,他们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老师与学生线上沟通

“89名实习生因为疫情滞留单位或者一直留岗工作,春节无法回家团圆,有的学生和家长出现情绪;个别学生因为感冒,出现体温升高,身边没有家长,担心害怕,向班主任求助;疫情情况出现好转,有些学生出现放松情绪,不愿按时上报个人情况;国家开始返工复岗后,学生和家长担心路上安全,或有事不能按时复岗,到单位后防疫隔离不适应;有的实习生准备参加高考,因为疫情影响,打乱复习,产生急躁情绪,需要心理调整等等。”这些都是随着疫情变化而不断出现的问题。

老师与学生线上沟通

面对这一特殊群体,学校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普及知识、网格跟踪、防控疫情状态。一是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方案,招生就业处健全实习疫情防控机构,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组建了责任意识强、工作效率高的实习班主任队伍,迅速开展2017级实习生疫情防控跟踪、指导、上报等准备工作;二是18位实习班主任在招生就业处指导下每日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及时发布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认真摸排每位学生情况,及时转发防疫知识,认真统计每位学生健康状况和流动情况,坚持做到学生状况“每日一报”;三是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的要求,及时化解实习学生因疫情造成的心理困惑,对个别学生重点关注,随时留意学生思想动态和身心情况,切实保障实习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加强与实习单位沟通,共同做好实习生复工上班的防护工作。

老师与学生沟通

在这次抗击疫情中,18位实习班主任不仅要跟踪管理着实习生, 同时兼顾着线上教学任务。她们克服了无数困难、用行动筑就起实习生安全的防护墙。截至目前,学校713名实习生身体状况良好,一切正常。春节假期一直在岗、滞留单位的学生情绪稳定,认真工作。不少实习生已陆续返岗,投入工作。更有不少学生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班主任用爱心守护着实习生,用责任打造成出一面保护实习生健康成长的防护墙。(通讯员 张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