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五十五中学>>

五十五中学数学组空中课堂教学纪实

2020-03-19 09:3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新学期开学显得格外特殊。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所有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石家庄市第五十五中学学区中学部数学组在“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的指引下,积极投身到视频实时互动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中。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数学组制定了详细的空中课堂计划,备课组长王文素老师牵头,通过集体备课发挥全体老师的智慧,挖掘团队资源,为上好课奠定基础。他们利用钉钉、微信、精准教学通等多种教学手段,积极研讨视频实时互动教学上课模式,分批教研,确保各班做到因材施教。

在备课中,明确每堂课的学习目标、学生学科素养目标,要精选教学资源、习题,课后及时进行全员评课。精心设计直播课堂,力求讲课有魅力,课堂有互动,训练要限时,环节要完整,使每节课效果达到最好。

数学组紧跟教学进度,以每天落实的线上作业为抓手,主动发现学生问题,集中进行直播答疑,每天对学生的作业进行点评和反馈,及时鼓励、表扬,将课上精讲点拨与课下解难释疑相结合,落实教学效果。每周利用精准教学通进行测试,实时把握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理解程度,教师及时批阅,对学生出现的问题进行线上讲评,矫正,并要求学生整理好典型错题。

在教学中最难的当属初三年级组,面临中考,学生水平参差不齐,老师们分层次教学、课后辅导、小组结对辅导,只要能让学生们学会,老师们再累都毫无怨言。

刘博颖老师利用自己年轻、接收新技术能力强的特点,在自己繁重的教学工作中,总是探讨综合利用各种新的教学方法,并技术指导各位数学老师尽快掌握新的教学手段。很多数学教师教学经验很丰富,在备课中起主导作用。

疫情限制了师生的距离,但困不住老师们教学的热情。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拥有不一样的课堂,采撷别样的收获,这即是危机中体现出的机遇。数学组一直秉承严谨敬业、低调实干的精神,和学生一起共克时艰。(通讯员王文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