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昊

2020-03-19 15:38:02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张昊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黄金六分钟爱心宣讲团、联盟办金玉兰社区志愿服务分队、保定市蓝天救援队

主要服务项目:生命救援,急诊急救知识培训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7年

主要事迹:

从医10余年来,张昊一直把“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作为行医的准则。曾于北京大学担任访问学者1年,回院后,他将所学知识和技术与同事交流,较好的运用到临床实践,并认真传帮带,毫无保留地将所学传授给下级医生,提高了医院对于足踝外科常见疾病的诊疗水平。在繁忙的临床工作和科研工作之余,他还积极投身公益,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

2014年8月,于二医院首批加入“黄金六分钟爱心宣讲团”,跟随团队到工厂、社区、机关、学校、厂矿进行急救知识宣讲百余次,讲授心肺复苏技能,面对厂矿、学校易出现外伤等现实情况,有针对性的讲授伤口简单包扎,骨折的简单临时固定等方法,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2018年1月,张昊又加入了保定市蓝天救援队,利用自己的医疗专业知识,跟随医疗组、五防组进行公益宣传,积极进行医疗培训,传授心肺复苏技能,极大地提高了学习者的应急响应能力,同时还自费考取了红十字会急救证和救援潜水员证,多次参与山野救援,水域打捞等救援工作,与“战友”们并肩奋斗在公益的事业上,平均每年公益时长达200小时以上,连续两年被评为蓝天救援队优秀队员,蓝天救援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近年来还发现未成年人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几乎每天都会看到关于未成年人溺水死亡等各种安全事件的报道。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张昊结合自身救援专业,主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面向未成年人开展安全宣传和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未成年人应对不同困境的生活技能,帮助自己尽可能的避免或减少各类危险和意外伤害。共开展防灾减灾、安全防范知识宣讲、演练培训百余次,受益万余人。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邢改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