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强

2020-03-19 15:38:02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廖志强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涞水县志愿服务总队

主要服务项目:脱贫攻坚、文化服务、乡村振兴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

主要事迹:

廖志强在涞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在县局党组大力支持下,本着传递爱心,宣传法律,传播知识,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互助和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宗旨,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适时开展各类主题志愿者活动。

主要事迹如下:

“情系民众,携手维权”志愿宣传活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涞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年都进行相关的维权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一个的有效咨询途径。结合本单位职能特点,以化妆品、食品等进口商品为主要宣传内容,向消费者介绍识别进口假冒伪劣商品的知识,提高他们的识别能力。作为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他积极参与活动中去,利用自身知识,向广大群众宣传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和不合格商品的鉴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34人次,受理咨询、解答消费者问询15余起。

贯彻落实《广告法》, 做好公益宣传活动。对县城主要街道和公共场所大型电子显示屏的经营企业和有电子显示屏的沿街商铺进行调查摸底,引导企业、商户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共动员4个经营性大型电子显示屏、78家沿街经营者门头LED屏参与公益广告发布,努力营造出诚信经营、文明共建的社会氛围。

“结对帮困,共创文明”结对共建活动。2016年以来,涞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与龙门乡龙门村、永阳镇东洛平村结对,达成文明共建协议。以开展一系列扶贫帮困活动为载体,通过走访结对村,文明建设经验谈,法律法规宣传,对该村的重点项目进行扶持等活动形式,向结对村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和技术支持。作为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他充分依靠这个载体,积极组织双方之间的各项活动。

2019年5月份,协调龙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举办了一场“精准脱贫杯”篮球邀请赛,邀请我县及北京篮球爱好者参加比赛,共组织篮球队6支,历时5天,圆满完成赛事,受到周边各村及本村村民的高度评价。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梁小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