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佳辉

2020-03-19 15:38:02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董佳辉

性别:男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南王庄西瓜之乡星火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扶危济困、敬老助残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

主要事迹:

董佳辉,一个92年的小伙子,南王庄星火志愿服务队的组织人、带头人,自2018年2月以来,他和他的星火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大量爱心活动,给许许多多身处逆境中的人们送去了温暖。

2018年,得知东闾乡南蛮营村有一名孩子不幸得了白血病,却又家境贫寒急需救命钱时,董佳辉立即组织星火志愿服务队成员进行募捐,为患病儿童送去慰问品和爱心救助款25000元,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2018年春节前夕,家家户户忙着购年货,挂灯笼,董佳辉却奔波在村里的孤寡老人和困难户家中,给他们送去年货、水果、蔬菜等慰问品,让他们也能过上温暖无忧的春节。在得知老人们因为年老体弱年夜饭连饺子都没有准备的时候,这个小伙子二话不说一声召唤,带领着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和面、剁馅儿,包好饺子后,挨家挨户为孤寡老人送去。老人们眼含热泪,抓着他的手不停地说着:“你们这么忙还惦记着我们,连自己的家都顾不上……”,佳辉说:“你们就放心吧,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以后你们都是享福的日子,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说。”

作为村里的团支部委员,董佳辉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号召。在得知团区委有圆梦困难学童的活动后,他积极联系团区委,主动了解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的新年愿望,采购大量书包、新衣、新鞋等物品,送到几个学校去,为五十余名孩子圆了新年梦。

2019年6月在南王庄村连续第二年举办清苑区西甜瓜节,节前佳辉带领他的星火志愿服务队员们义务帮忙各种准备工作,他们穿着印有志愿服务团队标致的红背心奔波于各个会场,插彩旗,挂灯笼,帮忙运输各种参展瓜果;节后当领导、群众和客商们都一一离去,他们的身影还活跃在现场,清运垃圾,疏导交通,直到筋疲力尽,夕阳西下。

2019年中秋节,董佳辉带领志愿者一行十几个人来到了清苑区白团乡敬老院,来看望住在这里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月饼和两千斤各式各样的蔬菜;志愿者中的理发师免费为老人们洗头、理发。因为深知比起生活上的照顾,老人们更多的是需要陪伴和心灵上的安慰,佳辉和志愿者们陪着老人们一起聊天、唠家常,逗老人们开心,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助学贫困学生、照顾孤寡老人,佳辉放弃了休息时间,日夜奔波在路上。岁月流转,初心不变,董佳辉说自己收获颇多,“我们的想法开始很简单,就是想着我们农民生活富裕了,通过我们的爱心举动体现出社会的和谐,让大家体会到这个社会到处都充满着爱。做志愿者让我的人生更有意义,收获的比付出的更多,这不仅仅是内心的满足,更是一段段真挚的情感。”

近两年来,董佳辉坚持公益,用爱的火种,给贫困的孩子们点燃了未来的希望,给孤独的老人们带去了爱的温暖。他表示在付出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快乐,在奉献中收获了成长,未来,在公益的道路上他会一直走下去。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