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

2020-03-19 18:05:16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王亮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张家口市公益事业促进会

主要服务项目:慰老、助残、文明宣传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

主要事迹:

在公益事业促进会的微信联络群,王亮的群昵称是“公益司机”,他把自己的私家车当做了公益公车,无偿的长期为公益活动使用,后备箱里永远是满满的活动常用物资。他从2017年加入公益组织,从“公益司机”到现在的公益事业促进会的“活动区长”,负责所有公益活动的组织和运行保障。王亮自称是个大老粗,但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却是一个极其心细的活动负责人。每一次活动前,他都要提前开车去受助对象或活动地点摸底了解,认真询问、记录,并及时反馈信息,每一次最直接的购买物资,他也会与物资组认真比较价格与质量,亲自拉送到活动地。为了更好的做好志愿服务,他积极的学习志愿服务理念,从受助对象心理到正确的帮助方式,他逐渐的成长为一名具备丰富经验的志愿者骨干,组织开展了多次活动。促进会里有许多残疾人志愿者,他们生活里遇到需要用车的,都会毫不犹豫的喊亮哥去帮忙,今天脑瘫志愿者叶子店里拉酒,明天聋人志愿者王磊那需要接上一起去参加活动,亮哥多会儿都是随叫随到。

王亮是个打着两份工也不过月收入三千多元的普通人,他平日生活节俭,唯独在公益上大方,还拉着媳妇一起参加了助学小组资助贫困学生。19年10月,听力残疾志愿者范军钱家今年种的大葱滞销,眼看就要上冻了,急的小范不知怎么办。王亮组织大家帮忙去地里拔葱,亲自开车帮着小范往各处送,发动志愿者们从个人到单位来帮小范卖葱,尽可能的减少了小范的损失。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贾庆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