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月芬

2020-03-18 15:55:48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杨月芬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鹿泉区文明办志愿服务分队

主要服务项目:文明引导、环境保护、社区服务、敬老助残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

主要事迹:

杨月芬同志从事志愿者工作多年来,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工作中全力做好志愿服务的活动安排及信息采集上报,业余时间组织开展并参加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宣传工作。杨月芬同志深入基层一线收集的志愿服务资料,在鹿泉视窗《志愿服务》专栏刊登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信息43期,发布了个人先进事迹46个,部门先进事迹32个,并被鹿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编撰的鹿泉区《创建五星乡村、建设美德鹿泉》资料选编收录,在省、市文明网刊登16期。活跃在诗词楹联一线的志愿者高凤瑞、寺家庄镇高迁村助人为乐群体、义工协会志愿服务团体等事迹都是她收集的基层一线资料,为更好地在区直各部门传播和推广志愿服务精神提供了一个共同的交流平台,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到志愿服务行列中,将区直各部门的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做法、好经验和群众的不同反响及时反馈、展示,不断拓展新的志愿服务领域,推动全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

二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杨月芬同志利用业余时间,依托区文明办等部门组织了各类“传承雷锋精神,建设幸福鹿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部门青年志愿者到区光荣院开展了“九九重阳”及“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活动15次,为老人们整理房间,修剪头发、指甲,讲笑话、日常保健科学养生等科学常识。到区特教学校开展关爱慰问志愿服务活动8次,为特教的孩子们送去学习及体育运动用品,陪他们运动、做游戏、聊天谈心,成为孩子们的知心姐姐。到获鹿镇各社区开展了“文明养犬进社区”“人人参与洁净家园”“创城连着你我他”等志愿服务活动11次,让社区居民通过各自的参与、切身感受,改变着自我也影响、带动着身边的人。

三是做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杨月芬同志定期参加每周六上午开展的入小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累计72次,参加交通路口志愿服务活动96次;自发参加保护环境捡拾垃圾活动34次,捐赠衣物等65件,帮助身边群众——老弱病残孕过马路、上下公交车、让座位等生活小问题不计其数,上下班、出行途中自行捡拾垃圾更是随手可得的小事,在点滴生活小事中奉献真诚、热忱和帮助,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影响着她的家人、同事和身边的每一个人!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王贵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