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丽玮

2020-03-18 15:55:48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倪丽玮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石家庄共青团

主要服务项目:社区服务、扶贫济困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

主要事迹:

倪丽玮,石家庄市青园街小学教师,是裕华区团委志愿者之一。在志愿工作中,她牢记自己的誓词,遵守各项纪律,工作周到细致,服务积极热情,赢得了同行的尊敬,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一致认可。而这些又汇集为巨大的动力,激励着她把志愿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一、积极参与学校志愿者队伍的建设。

倪丽玮同志在2013年9月至2019年5月期间一直担任学校大队辅导员工作,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她结合本校实际,建立了一套志愿者管理体系。鼓励学校团员青年教师和少先队队员们积极加入队伍,并负责组织管理,同时在不同时间内召集志愿者成员服务,哪里需要就服务哪里。

二、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扶贫解困志愿服务。

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实施了希望工程和爱心工程,倪老师积极参加救助贫困学生和帮扶弱势群体的各项活动,并号召全体志愿者为贫困学生和弱势群体献爱心。元氏马村小学、灵寿寨头小学、灵寿南营完小、灵寿寒巴村都留下了她志愿者的身影。

(二)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

倪老师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以“红绿灯、文明行”等为主题的各项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在活动中她也积极参与,大力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努力提高全民的管理意识。除了在主要街道开展清除白色垃圾、清理乱贴乱画等环境整治日常性志愿服务活动,还在学校单位门口设置文明劝导宣传台,积极参与市容环境卫生的维护管理。倪老师和志愿者们一起走上街头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少先队员志愿者们跳起等灯舞为维持交通秩序出了一份微薄之力。

(三)围绕社会大型活动开展志愿服务。

为方便社区居民,倪老师和青年志愿者们到社区做免费义务咨询,配合血站倡导并积极实施无偿献血活动,配合街区突击清扫雪后道路积雪等活动。尤其是今年暑假,倪老师和志愿者们带领中队队员,深入社区做公益:打扫社区卫生、清理小广告、摆放共享单车、为居民发放文明宣传单;和队员们一起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捶背揉肩、送去礼物、送去祝福;在“大手拉小手,环保一起走”活动中,组织队员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公园、到广场,捡烂纸、扫烟头、擦展板,用自己的行动为城市增光。

(四)建立环保小队,做环保志愿者,建绿色家园。

倪老师根据学校教育特色,结合“快乐星期六——环保小卫士”活动,参与并开展社区环保宣传、环境卫生打扫活动。和志愿者们一起带领各班的孩子打扫卫生,向社区内的居民宣传环保知识等,帮助他们在内心深处从小牢固树立保护环境的理念。

(五)成立“爱心”服务队,奉献爱心,收获希望。

“爱心”服务队是根据团区委“春雨行动”成立的。倪老师和服务队坚持到贫困家庭,到敬老院,与老人聊天,打扫卫生,为贫困家庭送去日常用品。

志愿者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充分、深刻地理解志愿者精神的实质,才能使志愿者活动取得更进一步的成效。倪老师是一名志愿者,她的奉献正是她骄傲的所在。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志愿者工作,积极弘扬志愿者精神的新时代意义!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刘志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