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

十九中学:阅读主题活动丰富宅家生活

2020-03-16 15:2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开展了系列阅读的主题活动。                      

学校为同学准备了中国古典文学、历史典故、民族文化风经典读物,打造线上书屋,提供可选择经典的优秀传统文化读物,引导规范学生阅读,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并对学生进行线上指导。

组织读书交流群,在网上交流分享读书心得,并将优秀作品发布到交流群里,让同学们进行讨论沟通,分享交流,评选出一批“阅读小达人”。学校重视将学生个人兴趣爱好与读书有机结合,鼓励同学们发展书法、绘画等特长,先后开展了“百家小讲坛”、“我是鉴赏家”、“小小创作家”等活动。学校还呼呼家长陪伴学生阅读,开展家庭读书会、读书竞赛,家庭征文展等亲子活动,展示书香家庭成果建设和优秀作品,打造书香家庭。

听课不停学,书相伴成长。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帮助同学们逐步掌握朗读、精读、略读、浏览等多种阅览方法,指导学生在大量阅读和积累的同时,注重阅读感受和体验,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理,丰富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讯员 王迎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