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职院机电工程系学子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03-13 16:2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17级机电1班黄健、18级机电一班李浩冉、19级自动化专业周家炜等66名学生志愿者主动响应,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他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服务他人。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机电系的学生志愿者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冒着疫情传染的风险,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汇总上报表格等工作。唐职机电系的学生志愿者们能够积极配合、耐心细心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多一份爱心、多一份力量,就多一份战胜疫情的信心。面对志愿服务,他们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面对疫情防控,他们是这样一群无畏的人。

崔鹏泉,19级铁道供电4班学生。在山西省阳泉市矿区育才路育才花园社区负责出入登记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他义无反顾的决定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要守护好家乡,守护好育才花园小区这一方土地。

王浩源,19新能源汽车1班学生,作为此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中,充分彰显了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出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力量。

尹安强,19级汽修1班学生。在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熨斗店村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防控站门口负责出入登记和发放口罩工作。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周到、细致和热情。尹安强说,自己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在登记和发放工作中,让他充分感受到了在困难面前,中国人民的团结和自律,为伟大祖国点赞。

崔桓瑜,19级铁道供电3班学生,在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负责社区消毒防疫工作。每次消毒后,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能安心的为辖区百姓服务,内心都很激动。在这次志愿服务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在以往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所学不到的新知识,对病毒的预防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窦继滨,19级铁道信号2班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你可以看见一个矫健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负责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和宣传防疫知识工作。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宣传提醒,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细致细致再细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在困难面前冲锋在前的品质。

还有18级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姜泽同学,在邢台市任县任城镇后营村党支部负责宣传防疫信息的同时,由于任县药房及商场口罩售空,通过朋友购得口罩100个,全部捐赠于村党支部使用;18级机电一班李浩冉同学,在村里面执勤的同时兼任医院送饭志愿者,奔波于村居和医院之间不知疲惫,并且捐赠一次性口罩200个;18铁道信号班杨帆同学,协助小区防控小组挨家挨户摸排本区人员的情况,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做好宣传工作......

感人的事迹一例接一例,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唐职机电广大学子们冲锋在前,他们纷纷带上口罩走出家门,积极响应所在社区及村支部号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小组中去,开展疫情知识宣传,倡导大家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家园。

同学们无私奉献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真爱,用志愿行动弘扬着不忘初心、众志成城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唐职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我们向他们致敬!寒冬必将过去,暖春即将到来,唐职机电系学子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中国加油!防疫之战必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