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战“疫”唐职人||口腔系师生:以萤烛之光,聚抗疫力量

2020-03-13 16:22:32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萤烛之光  聚抗疫力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无数白衣天使挺身而出,救死扶伤,如冬日暖阳,给我们带来力量和希望。作为医学专业,唐山职院口腔系号召师生弘扬奉献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日前,众多口腔系师生志愿者来到社区(村庄)、医院等防疫站点,他们有的是党员老师,有的是学生积极分子,有的是学生骨干……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村庄)防疫、交通站点检查疏导、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人的生命健康构筑牢安全防线。


赵中华老师在小区门口测体温

口腔系党员老师,2月23日加入唐山金港国际静园社区组织的抗击疫情党员志愿服务团队。负责荣泰小区的卡点执勤、监测体温,检查出入人员的登记卡片并做好出入时间记录和防疫宣教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发扬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口腔系还有很多像赵老师这样的党员老师为社区家乡疫情防控做贡献。

18口医1班刘立双在完成村委会领导安排的工作

18级口医1班学生,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城郊乡东园子村人,疫情防控升级,从2月初她就主动向村委会领导请缨加入村部的防控工作。她每天跟着村支书去村里每家每户宣传病毒知识,贴宣传标语,发疫情宣传单。她说:全国各地无数医生和护士主动请缨,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他们的英勇事迹深深地鼓舞了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没有理由袖手旁观。

18口医2班刘雅静在村口执勤

18级口医2班团支书,唐山市滦南县柏各庄镇庄五庄村人。2月19日开始加入柏各庄镇青年志愿者小组,主要负责村庄出入登记和相关劝返工作,同时协助大队开展入户排查,发放防控新冠病毒明白纸,张贴宣传单,掌握重点人员情况等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要成为人民战“疫”中的一员,全民战“疫”,人人有责。

18口医3班黄帅卿在小区门口执勤

18级口医3班副班长,学生会副主席,唐山市丰润区人。父母都是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从小便立志做一名肩负救死扶伤使命的医生。疫情爆发后,在父母的大力支持下,2月中旬开始参加丰润区祥润佳园疫情防控站执勤工作。协助居委会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检查,测量体温,并担任楼门长,挨家挨户走访,讲述防疫知识。黄帅卿说:“虽然我们医学生不能奋战在一线,但是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奉献一份力量为家乡助力、为中国助力。”

18口医3班李梓源在做工作汇总

18级口医3班班长,保定市涞水县胡家庄乡王各庄村人。从2月6号开始,近半个月时间参加村委会志愿小组工作,他每天早早地来到村口为进出村子的村民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消毒等。他说,现在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医学生,只能用踏踏实实的行动来守好自己的家乡,等疫情过后我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事,像驰援武汉的英雄们一样,担当起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责任。

18口医7班郑红杉 在统计村民信息

18级口医7班学生,迁安市大五里乡大五里村人。疫情开始,积极参加本村志愿者服务,主要负责统计村民家庭信息情况,对本村85户村民通过走访和电话询问方式来了解家庭情况。

18级口医7班周敏杰在村口执勤

18级口医7班学生,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镇人。从2月中旬开始,在黑沿子镇疫情防控站站岗执勤,积极参加疫情防护志愿者服务,协助村委会对进村人员及车辆进村登记和检查,体温测量,将病毒抵制村外,有时忙起来一整天都喝不上一口水,每天总是把一天的工作整理汇总完了很晚才回家。

19级口医1班高雨萱在村口执勤

19级口医1班学生,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人。面对疫情,积极参加疫情志愿活动,在1月30到2月19日的这段时间里,在老家杜各庄村防控监测点进行执勤,参加车辆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她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能为家乡做点贡献。”

19口医3班柏昱利在对来往人员登记

19级口医3班学生,四川省华蓥市人。2月中旬开始在蓥光路社区当志愿者。工作时,每天跟着书记去每个卡口检查,挨家挨户去排查从外地回来的人员,并做好登记。她说:“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白了,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办大事,中国人民的力量非常强大,我们坚信这次疫情能够很快就会过去的。”

19口医3班张世鹏为进出车辆登记

19级口医3班体委,石家庄市赵县北王里镇西张家庄村人。1月下旬,加入西张家庄由村委会干部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小分队,负责在村口站岗值班,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寒风凛冽,每天一站就是4、5个小时,但他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他说,“作为一名医学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这是我们的责任。”

19级口医3班 朱继业在村口执勤

19级口医3班学习委员,丰润镇小王各庄人。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在丰润镇小王各庄防控站执勤。协助村委会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尽自己的力量为家乡筑牢安全防线。”

19口医4班余孟依在社区进行消毒

19级口医4班学生,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人。1月下旬参加干溪坝防疫站志愿工作,负责登记出入人员基本信息、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防疫站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对小区地面进行全面消毒。他主动担此重任,努力克服困难,每天背着一桶近40斤重的消毒液对小区来回消毒3遍。他说:“作为一名医学生,能在全民战“疫”中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吃点苦受点累算不了什么。”

此外,还有18级口医8班张佳琪同学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我们一起加油”,19级口医6班赵一伟同学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众志成城抗击病毒,湖北加油武汉加油”,均表达了对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表达了对新时代英雄致敬之情。

张佳琪

“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候,有的人放弃了回家。

有的人舍弃了休假,有的人彻夜不眠,有的人回家过年又奔赴前线,只为把病魔挡在他的身后,

只为把最美的春天留给全人类。

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心 手牵手心连心,兄弟姐妹们一起来,为自己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人加油,为人类加油。”

口腔系还有很多像赵中华这样的老师,像刘立双这样的同学,志愿加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他们的身上,我们既看到了医护人员大爱、奉献、责任的职业道德,更看到了唐职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用爱心凝聚起抗疫力量,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为全民战“疫”注入了新动力。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