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唐职机电工程系学生:愿做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枚“小钉子”

2020-03-13 16:2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增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17级汽修专业学生,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宋庄子乡闫庄子村人。家中虽因父亲突患重大疾病,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但生活的重担反让王增来养成了坚毅、向上的品格。在学校,他是学习认真、工作负责的班级组织委员和专业课代表,成绩优异,连年获取学校奖学金。在家中,他是成熟懂事的好儿郎,照顾父母,节俭有度,主动承担各项家务。几年来,王增来一家也享受到了大成分红、笼养肉鸡分红、政府缴纳医保等各项优惠政策。沐浴在党、政府和学校关怀的温暖中,王增来更懂得了感恩,疫情面前,王增来毫不犹豫冲上抗疫前沿,守护家乡、回报党恩。

春节假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本该在家安逸过寒假的王增来,再也无法平静的待在家里,是党和政府帮助了自己,现在国家有难,必须站出来。他主动联系村支部,加入到了疫情防控的一线中来。防控工作异常辛苦,闫庄子村是南边四五个村庄的必经之路,检查站工作量很大,形形色色的人都能遇上,但是他一直秉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对没有事出来溜达的人一律劝阻回家,测量体温、登记更是一丝不苟,无论白天黑夜、无论严寒雨雪,检查站上都会有这个年轻的身影。倒班时间,他就手拿宣传页做起了义务宣传员,对意识淡薄、聚集聊天、打牌、出门不戴口罩的村民一一劝导,有时不被理解却认真坚持下来。他整日像“钉子”般,在岗位上严阵以待,守到深夜,实在熬不住了便到检查站的临时彩钢房子里眯一会儿,并在手机上设置了多个时段的闹钟。他始终坚信,这是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是众志成城凝聚的磅礴力量,是必胜的可靠保证和信心之源。王增来同学的优秀事迹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王增来用实际行动述说着自己那颗感恩的心,体现着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高尚品德、体现着中华儿女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也体现着唐职学子、机电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坚信,有像王增来这样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奋战前线的千千万万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有14亿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