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学生在四幼线上顶岗实习别样精彩

2020-03-12 17:3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阻挡了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学生如期到长安四幼实地学习的脚步,却未阻挡我们双方为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前进的步伐。于是,在这一特殊时期,长安四幼及时调整《顶岗实习实施方案》,切实让每一位顶岗实习的学生感受实习单位的温暖,幼儿园隔空传爱进行线上实习活动。

专人负责,健康打卡

“疫情”当前,生命安全是“硬核”。为了增强每一位实习学生的安全防控意识,及时了解她们的健康状况,为顺利开园后实地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长安四幼创建了“2020师大实习微信群”,设专门老师负责实习学生健康打卡情况,并将统计的结果上报长安四幼传染病防控小组,以便掌握全园的整体健康状况,真正将实习学生当做幼儿园的家人一样看待。同时在该群宣传安全防护知识、措施及如何提高身体抵抗力、免疫力的好方法,让她们感受家人般的关爱,让爱传递。

依托特色,创编绘

为了切实发挥每一位实习老师的积极能动性,磨砺她们的专业知识,幼儿园从本园的科学启蒙教育特色出发,安排线上实习作业——创编绘本故事。她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经验相结合,展开想象的思维,尽显创编本领,初稿很快完成。带教老师对她们的每一个作品都进行了悉心的指导,就这样一篇篇富有科学童趣、内涵丰富的故事就诞生了,实习学生从中收获颇多。

结对辅导,针对性强

为让线上实习更有针对性,长安四幼制定了师徒结对方案,为每一位实习学生安排一对一辅导。“师傅”不定时为“徒弟”制定实习内容,实习内容我们不仅结合上级教育部门的工作,还针对实习教师提出的疑惑为其量身定制实习内容并进行有效互动,交流思想、分享知识、传递经验,教学相长,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收获了不同的体验。

为了让“徒弟”更好地适应并胜任幼儿园工作,“师傅”安排“徒弟”每人设计一篇活动教案,师徒一起反思总结,相互沟通,指出优点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方案。活动中,师傅积极引领,徒弟虚心学习,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得到了共同进步。同时,师傅还提倡徒弟线下反思要跟进,为将来走向教学岗位种下思考的种子,发芽、成长、壮大、传递爱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