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石家庄市第五十中学英语组为学生打造高效线上课堂

2020-03-12 15:5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更好响应教育部提出“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石家庄市第五十中学英语组在年级主任师慧静的带领下,反复召开会议,商讨具体的实施方案,每一位老师都积极投身到线上授课的模式中。

从开始得知没有办法正常授课起,七年级组英语老师就主动利用微信、QQ进行网上集体备课,并主动与学校的钉钉平台等的技术人员吕老师进行对接,商讨合适的解决方案。樊瑞刚老师每次都走在工作的前面,积极安排好每个星期的教学计划。卢冉老师在积极完成学校各项通知和工作后,积极给同组老师找备课资源,并与大家一起分享。高荧老师是一位特岗教师,从来没有抱怨自己的工作量大,每天晚上七点会准时出现在群里,为孩子们认真讲解习题,并进行答疑。米伟娜老师,为了保证学习质量,也在考虑每周增加一些小测试题,以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

八年级组的刘翠玲老师和王田老师更是在困难中砥砺前行。八年级八个班的教学任务就落到了她们两个人身上,王田老师的孩子才八个月大。但她们都从来没有抱怨,为了上好课,她们精心挑选网络课程资源,按照在线授课的时长,合理设计线上教学计划及章节安排,对电子教案、电子课件、教学素材等进行反复修改和重新整合,每次都商讨到晚上十二点。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打造优质课堂,通过线上钉钉课程直播和线下学科网资源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打造了高效的线上课堂。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正在备考的初三学子带来挑战。但九年级的四位英语老师却有条不紊,带领着孩子们过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她们的手机二十四小时为学生开放,随时给孩子们进行答疑。她们利用钉钉直播上课,运用连麦、提问、讨论等形式,与学生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倪素霞老师,不仅是一位英语老师,还是一名班主任,更是初三孩子的家长,他每天都顾不得孩子的一日三餐,更顾不了自己孩子的学习,她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其余的孩子。黄丹丹老师有二个孩子一个六岁,一个三岁。为了保证课堂质量,她直接将直播间搬到阳台,将两个孩子关在儿童房。骆晓晓老师的孩子也不到一周,每天都哄完孩子睡觉后,再拿出书来,认真备好课。郭红卫老师是一位还有不到半年就要退休的老教师,但是她也不肯落后,积极学习网上授课,给孩子们站好最后一班岗!

英语组的全体教师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岗位上。虽然我们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但坚信备好、上好每一节课,就是教师们的“战疫”。他们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并身体力行,让疫情之下的每一位学生都能日有所学,学有所获。(通讯员樊瑞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