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辅导员路荣向学校捐赠价值1.5万元防疫物资

2020-03-08 13:1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6日,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专职辅导员路荣老师分两次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50件(一吨)、二氧化氯泡腾片20件、护目镜20只,总价值1.5万余元,为学校战“疫”工作做出了一份特殊的贡献。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建平莅临捐赠现场,对路荣老师的善举给予高度评价。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医院接收了捐赠物资。

路荣是商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时刻关注疫情情况,积极奉献爱心,先后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0元,缴纳特殊党费200元。在听闻家乡所在地一名素不相识的外科护士说医院消毒物资紧缺时,她多次打探和联系,购买了二氧化氯泡腾片24桶(价值720元)捐赠给宁晋医院,同时向其所属社区捐赠二氧化氯泡腾片24桶。她还积极动员所负责的2018级四个班同学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共计捐款5041元,还有八名同学参加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守护家乡,共同战“疫”。在学校筹备疫情防控物资之时,她再次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河北经贸大学一名普通职工以校为家、爱校爱岗的主人翁精神和优秀品质。

在同事们看来,路荣待人温和真挚,工作耐心细致,不怕吃苦,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在学生心目中,她是一位负责任的好老师、暖心的大姐姐。路荣所带班级的170名学生中有3名湖北籍学生,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向湖北籍学生及家长送去问候,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了解当地疫情情况,并嘱咐他们尽量不要外出,做好自我防护,学生及其家长都非常感动。疫情期间,她严格按照要求,每天认真统计每一位学生的晨午检报告,按时上报学院,并通过多种渠道向学生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河北经贸大学新学期网上教学正式开始后,路荣老师秉持“学生停课不停学,思政工作不停歇”的理念,加入学生们的视频直播课堂,陪他们一起听课,督促他们自觉加强学习。她还响应校团委号召,认真组织学生们开展以“抗战疫情,众志成城”为主题的“云团日”活动,同时利用钉钉平台主持召开视频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路荣老师用全心全意守护了她所热爱的学生,用无私奉献捐助了她工作奋斗多年的“家园”,怀感恩之心支持了他的家乡和生活的社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讯员 段盛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