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学子:雷锋精神在抗疫中闪光

2020-03-07 16:4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志愿者无私无畏的身影传递着爱与温暖。在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也同样闪现出一批这样的身影:他们听从指挥、深入街道、驻守村头,积极投身到家乡战“疫”中,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着青春力量。

家住邯郸市广平县南盐池村的杨晓辉同学是18汽修4班学生。村里设立了3个疫情防控检测点24小时执勤。看着执勤人员每天忙忙碌碌的身影,非常辛苦,他想:做为一名新时代的知识青年,一名共青团员,也应该为国家、为村老百姓做点什么。于是经过申请,他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从早8点到晚8点,和其他叔叔、阿姨一块对每一个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备案、测量体温、车辆消毒、发放宣传材料等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正像他所说: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小的螺丝钉,每个人都做发挥作用,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7旅游升学班王佳宁同学是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学生干部,在延长的寒假里,她也参加了抗疫志愿活动中。她说:“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入团誓词的意义。此次疫情推迟了我们的开学时间,作为高三的学生我利用网课之余参加执勤,争取做到学习执勤了两不误。能够为家乡的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自豪。同时我呼吁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勤洗手、勤通风、注意卫生,出门戴口罩,少出门、不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战,早日开学!”

一个人可以带动一群人,一群人会温暖一座城。在交通运输学校像他们一样的同学还有许许多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中职生的风采。(通讯员刘潇 刘伟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