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幽默大叔”爱道法——记石家庄市第五十中学李彦平老师

2020-03-07 16:4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停课不停学”,石家庄市五十中学众多老师开始了自己的“直播生涯”,李彦平老师就是这些直播老师中的一位。

“网上直播”对于年轻人来说得心应手、乐在其中,可对于“70前”来说着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彦平老师边向年轻老师学习边自己琢磨,加入钉钉群、打开直播、使用麦克风、使用摄像头,再到翻拍图片、使用电脑版钉钉……开播第一天,彦平老师创下了学生家长点赞30万的纪录,担心影响学生听课效果,减少点赞让学生专心听课,彦平老师又学会了关闭点赞功能。学无止境,彦平老师说:学习,他一直在路上。

结合当前社会热点(疫情防控期间男子造谣的行为、恶意逃离武汉的行为),彦平老师在居家办公条件简陋的情况下手写了一整张的练习题,结合初中道法中考考点为学生逐一讲解,并在课余时间随时解答学生的提问。这位在道法课堂上经常调侃学生“胡说八道”、“一派胡言”的老师,这位在学生心目中“男神”一样存在的老师,在自己专业领域解答学生提问的过程中,耐心、细致、严谨、一丝不苟!彦平老师说:传递学生正能量,是他的使命,也是他的责任!

作为道德与法治教研组组长,彦平老师一直引领着学科组各位老师教研的方向。日常教研中,指导教法、指导如何响应学校课改号召,组织小组合作学习、指导科学创新书写鱼骨教案,及时把优秀课例、优秀的学科资料转发给大家。同组搭档老师孩子小,彦平老师毅然决然做出了自己承担居家授课所有任务的决定。疫情防控期间,提醒各位道德与法治课老师,做好学生居家学习过程中的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以欣赏的眼光看待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大量优秀人物典型事迹,以正确的态度看待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谣言、以及一些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彦平老师常说:我们要牢记道法课教师的使命,尤其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要在日常授课过程中,贯彻生命教育、培养责任意识、树立家国情怀。

居家隔离授课期间,彦平老师还把他多年的道法课教学经验整理成册,发给学生,命名“道德与法治核心知识点”,让学生系统复习。彦平教师寄语学生: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世上没有白付出的汗水,每一滴都有温度;劳动,成全了我们的希望;劳动,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劳动,让我们梦想成真。这是一位老教师的心血,这也是一位老教师的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