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五十四中>>

​石家庄市第54中学致敬身边的雷锋

2020-03-06 14:0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正值雷锋纪念日,石家庄市第五十四中学迎来了两位雷锋朋友。一位是石家庄市第五十四中学退休教师张增力老师之子张华飞先生,张先生是五十四中学第一届高中毕业生,张先生是54中学(前身是开发区中学)第一届高中毕业生,是开发区中学第一届学生会副主席、第一届高中班长。另一位是现八年级一班学生赵晨曦的家长赵京亮先生,他们分别为学校捐赠200斤消毒液,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有力保障。庞红科副校长接受了捐赠物资,并送上了感谢信。

身边的老师就是雷锋。停课不停学,自2月10日起,学生在家上网课,已三周有余,任课教师精心备课,认真辅导,学生们也渐渐适应了这种特殊时期别样的学习方式。在全体任课教师的努力下,一切都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如期推进。即使是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每天的课前晨会、课后晚反思,每周五的周总结,班主任也早已安排得如在校一般,井井有条。

学校心理学专职教师王维华老师,在防控疫情的不同阶段,制作了各种的心理疏导微视频,来缓解学生、家长及老师的心理压力,引导大家积极应对,乐观从容地安排好防控疫情期间的每一天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班主任老师,针对学生的不同状态,精心准备着每一次与学生和家长沟通交流的主题班会,通过直面重症患者与医护人员的治愈期盼,凝神《What can you do》的思考,倾听北大才女刘媛媛的演讲《年轻人能为世界做什么》,白岩松《为什么要读书》的再审视 ,家长朋友《莫道浮云终蔽日》的解读等方式,力求在特殊的日子里,为学生和家长寻求缓解压力、放松心灵的有效途径。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向他们致敬。(通讯员 丁桂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