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都市新城小学>>

都市新城小学:​“疫”起温暖身边的雷锋

2020-03-05 11:4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之下,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石家庄市都市新城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活动——“疫”起温暖身边的雷锋。

雷锋精神大家谈

同学们走近雷锋、了解雷锋、深化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争做雷锋式的新时代好队员。

一一班刘涵阳说:“ 我觉得从小就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的自强不息、刻苦努力;学习他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作为小学生,应该待在家中,认真阅读,认真在线上学习,巩固已学知识,学习新知识;利用这难得的长假,陪伴家人,珍爱生命,加强体育锻炼,避开人群密集的地方,不感染病毒,不给爸爸妈妈和社会找麻烦。发扬雷锋精神,在家中,积极做家务,照顾弟弟,提高自己的生存动手能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疫情中,白衣天使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和安全放在第一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有了你们的守护,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我们等着你们平安归来!工人叔叔、警察叔叔、环卫叔叔,还有各行各业捐款捐物的叔叔阿姨们,你们都是当代雷锋,我们要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一三中队张泽祺说。

温暖身边的“雷锋”

疫情之下,我们的身边涌现出许许多多的雷锋,他们可能是医护工作者是社区志愿者,是乘务员,是商超人员等,他们时刻温暖着我们,我们如何来温暖他们呢?都市学子们虽不能出门,但是他们依然用自己可行的方式为那些舍小家为大家雷锋们,送去温暖与感谢。

有的队员录制视频,用简短的说几句吧,来表达自己对身边“雷锋”们的敬意。

有的队员则通过爸爸妈妈将自己制作的爱心卡片、一幅画、一包口罩等物品转送给身边的“雷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