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38中组织召开网络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03 13:5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日下午,38中党支部面对全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已到攻坚阶段的严峻形势,为统一思想,坚定信念,表彰学校疫控工作开展以来的先进党员,学习先进事迹,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在线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刘莉书记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每名党员都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不忘初心,增强忧患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立足岗位,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定要精准施策、从严要求,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解危机,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刘莉校长重温入党誓词

5位党小组长也分享了全国上下同心抗击疫情以来,最感动自己的时代英雄的故事。从国之栋梁钟南山院士到热心公益的韩红,从“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医护人员到平凡担当的快递小哥……每一个真挚感人的故事所体现的时代精神,所散发的人性光辉,让大家为之温暖而震撼。尤其是讲到身边的抗疫先锋……38中教育处刘志强主任,他和年级主任、班主任们一起,自学校疫控工作启动以来的奉献精神,担当意识,令大家油然而生敬意。

随后,王文君专职副书记受校党支部委托,对学校抗疫防控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表彰。文君副书记讲到:1月20日,38中党支部以敏锐的疫情分析和政治判断,率先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和党支部会议,迅速成立了38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发出了不要去武汉的疫控预警,并在全体师生和家长的积极努力和配合下,尤其是党员的积极支持下,第一时间启动了全校师生体温检测、接触史、外出史情况的日排查日上报。

李劭辉副校长重温入党誓词

按照上级防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宣传疫情知识、设立延迟开学工作预案、强化带值班、开展线上教学,摸排管控重点人群、建立立体化包班体系、联系储备消杀物资、开展大清洁、大消杀活动、为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危及教师健康,主动承担38中宿舍办理出入证事宜,不断补充完善各项开学预案和子预案等。

38中党支部在整个防控工作中,始终坚持靠前指挥,一线指挥,文件解读深刻,工作前瞻性突出,积极主动作为,作风扎实高效,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特别是在全员钉钉位置打卡、重点人员摸排防控、法制思想宣传方面表现突出,充分展示了38中党支部的凝聚力、领导力和中层队伍、党员队伍、教师队伍的向心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吕锦副校长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肯定了在学校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教育处和年级主任、班主任们作为抗疫主战场,无论在政策性、执行力,组织力等方面都很突出,摸排全面,数据准确,管控到位;教务处作为抗疫重要战场,在线上课部署科学,策略得当,要求到位,在全体在线教师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校办作为抗疫中枢,上传下达,协调有序,教师管控严格到位;总务处和安全处作为抗疫保障组,克服消杀物品紧缺的困难,早联系早入手早储备,确保了学校防疫工作的开展。及时对保安、宿管和食堂等工作人员进行全员体温测试和流动追踪,无一天中断,无一人遗漏。

 

王文君副书记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还对全体年级主任、级主任“有令必行、有行必果”的担当精神和扎实作风,对在线教学的广大教师克服困难,与时俱进的钻研意识提出了表扬。 尤其对在同心战役中表现突出的党员教师给予了高度肯定:面对强大钉钉系统敢于钻研关海建老师、王丹老师;作为学校第一个遇到社区被封无法值班到岗不摆困难自己主动解决的王吉亭同志 ,没有丝毫犹豫马上代班刘志同老师 ;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主动承担38中宿舍办理出入证事宜的岳海燕、任东枝、温素钦、崔俊荣、段国丽、赵玉环、宋景勉7位教师;主动承担制作心理宣传内容的工作的陈丽丽、王晋、骆会卓老师;主动承担钉钉技术任务的刘燕、王佳欣、王佩、白晓云新生代教师等。感人事迹、动人画面随处可见,38中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干部党员冲锋在前,教师响应在后,大家时时刻刻被热情点燃,被信仰震撼,众志成城,共同为学校筑就起了一道牢固的生命防线。

最后,支部向全体干部党员提出了要求:面对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控大考,大家要继续发扬先进模范作用,进一步在防疫一线磨炼自己,提高党性,坚定意志,随时听从党的召唤,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