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以更好姿态 迎接疫后旅游市场复苏

河北全力促进文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0-03-03 09:46:37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0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 促进文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加强对文旅企业的指导帮扶,强弱项补短板,帮助文旅企业走出困境,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迎接疫情解除后旅游高峰的到来。

据了解,当前全省文旅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复岗,但在疫情正式解除前还不能对外正常营业。受疫情影响,河北省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文化旅游节庆演艺、文化娱乐休闲服务场所、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等,营业收入同比下降98%以上。对此,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抓紧研究制定有效应对疫情支持全省文旅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并要求各市要结合本地实际,尽快摸清底数,制定出台困难企业帮扶、市场活力激发、丰富产品供给、加大市场营销、提升服务品质、优化发展环境等扶持措施。

通知指出,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在“过渡期”内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复工后的制度保障和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深入了解企业诉求,推进政策落地落实,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加强对企业的包联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快速恢复生产、增强供给能力;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品质,指导企业加快软硬件提档升级,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支持企业通过众创、众包、众筹等方式开发文创产品,打造文创品牌;加强宣传营销,做好疫情过后宣传营销准备,促进全省文旅市场加快回暖。此外,文旅企业也要充分利用“过渡期”,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开展企业自身体检,查漏补缺,苦练内功,调整优化存量,升级完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

通知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工作预案,加强疫情后市场监管,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要严防疫情解除市场恢复后出现旅游市场价格混乱、恶性竞争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加强旅游投诉处理工作,及时受理、依法处置、尽快化解矛盾纠纷,为文旅市场全面恢复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