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白佛小学:疫情爱国教育融入教学课堂

2020-03-02 12:4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白佛小学空中课堂,老师与五年级全体学生一起分享了语文课《梅花魂》。当老师问学生和平年代还有哪些像梅花一样的人时,同学们想到了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人,解放军、医务工作者、建造火神山和雷神山的建筑者、钟南山院士,还有的说是接送医务工作者的出租车司机等。

老师还和同学们一起了解了针对疫情国家防控的最新动态:“ 1小时,武汉天河机场完成了20余吨医用物资装卸交付;一天,1500余万个口罩加急生产;6天,50多支医疗队,6000余名医疗队员集结湖北;9天,推出17款快速测试盒;10天,7000多人决战,一座火神山医院建成”。让学生理解中国速度是天生不向灾难低头的倔强,众志成城的信仰。同时让学生真正懂得了这些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冲在疫情最前沿的人们表现出来的就是梅花的品格。

接着让学生们再次体会着读一读体现梅花不畏冰雪、凌寒怒放精神的语句时,学生们个个感情充沛,语调坚定。“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她是最有品格、有灵魂、有骨气的呢!几千年来,中华民族涌现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历尽多少磨难、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这梅花一样。”

通过学习,学生们对文章的题目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梅花魂”中的“魂”,就是中国人坚毅不屈的民族精神的象征。(通讯员徐玉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