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

十三中学举行思政主题“云班会”

2020-02-26 13:4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疫情影响,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虽然延期开学,但全体师生克服困难、创新工作,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分别于2月17日、24日,各班主任在班级群组织本班学生召开了线上主题班会。

班会主题涉及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班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在教学条件变化中,在交流空间变化中,把疫情、把灾难变成教材,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帮助学生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真正的与祖国一起成长。

《整理心情,朝向美好》、《安心战“疫”日,正是成长时》是分管德育的梁爱霞副校长亲自为高一、高二学生量身打造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课。作为五A级心理示范学校,十三中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一直将学生的心理健康、健全人格的培养,放在工作的首位。还没开学,梁校长就指导各年级在编排文化直播课的同时编排心理健康课。身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梁校长指出,特殊时期,更要普及卫生防疫和心理健康维护知识,引导学生在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过程中学习提升生命质量的方法,让学生懂得,我们无法预知可能会有的遭遇,但可以选择科学的方法,让自己成为身体强壮、认知正确、情绪适宜、态度积极、行为恰当、适应良好的理想状态,做自己生命的守护者。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致敬逆行者》、《做好自己,为武汉加油》分别是高一年级和初二年级的“家国情怀”主题班会。抗疫中涌现出的大量英雄事迹,让学生们看到,以举国之力众志成城控制疫情,只有中国能做到,这是社会主任制度的优势。让学生懂得从小学先锋,长大才能做先锋。

《自律,做最好的自己》、《现在多自律·未来更美丽》,初一、初三年级的班会不约而同以“自律”为主题,告诉学生,在社会公共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发现美,审视美,讲规则,存良善,不轻信,也不侥幸。“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是社会责任感带来的美好生活境界,也是中国公民良好素养的体现。同时,针对在疫情出现拐点时,各地开始蠢蠢欲动的现象,告诫学生并通过学生转告家长:这个阶段,千万不能大意。一念大意,前功尽弃!要求按照学校安排继续宅家学习。并就学生的宅家学习和生活给了合理建议:(七个关键词)勿拖延、勤运动、多阅读、应坚持、要自律、应高效、须认真。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感,以手抄报的形式解读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小知识,为武汉加油,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中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同学们安心“宅”在家里读书、健身,携手并进,用汗水和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