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

十九中:将疫情防控教育融入学生思政课

2020-02-25 14:3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十九中学坚持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思政老师认真思考、积极探索,深入推进线上思政课教学改革,将抗击疫情教育融入思政课线上教学内容。

芦晓伟老师的思政课《成长的不仅仅是身体》将中华民族的精气神,将这份共赴时艰、舍身忘我的气节,植入下一代人的精神基因。她用歌曲引入新课,用视频示例引发思考,让同学们感知在危难时刻,有年过耄耋毅然逆行的钟南山,有无数的医务工作者,勇敢坚守的武汉人民,有志愿者和捐助者,年轻护士剪去心爱的长发,义无反顾奔赴抗疫战场。

李双红老师的思政课让学生看到国家为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成立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且用详实的资料让我们看到的国家在物质、制度、法律等方面为防控疫情提供的保障,让学生切实感受到面对疫情伟大的祖国有力量、有担当、有成效!

逯晓霞老师在思政课上从法律的角度,用最鲜活的实例使学生体会到严格遵守法律规定是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良好的社会秩序,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合法参与,抗击疫情的胜利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