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驻村第一书记战“疫”勇担当

2020-02-25 12:2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经贸大学驻保定市曲阳县精准扶贫工作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奋战在所帮扶三个贫困村的疫情防控一线。

赴村前,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董兆伟、党委副书记陈亮在电话中反复叮嘱第一书记们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一定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在校党委大力支持下,校医院为返村第一书记准备了口罩、84消毒液、洗手液及备用药品等,这些物资将用于贫困村疫情防控工作。

驻村工作队员在值夜班

早在2月3日,河北经贸大学驻曲阳县店头村第一书记马章山,雷程庄村第一书记鲁爱臣和钟家村第一书记何昱,从石家庄返回帮扶村驻地后,立即与所在村村两委干部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谋划2020年扶贫项目工作中。他们从五个方面着手,全力做好所在贫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与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向全体村民普及防控知识,防止疫情传播;二是对村庄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村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在出入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河北经贸大学为检查点配备了1000个口罩,并购置了测温枪、食品等;三是对全体村民全面排查,对外来人员,特别是春节返村人员建立了台账,每天向镇政府报告情况;四是对全村主要街道定期进行消毒,对所在农户进行统一消毒,在全村开展卫生大扫除、大消毒,使村卫生面貌大为改观;五是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减,积极跑办争取扶贫项目,确保2020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