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心理咨询师助力心理抗“疫”

2020-02-24 17:0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帮助广大师生及家长科学理性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心理咨询师队伍积极行动,积极参与到面向本校及全市中小学生、学生家长、全体市民的心理援助工作中。2月21日,耿书兰老师为全校老师进行了《新冠病毒疫情之下教师心理维护》直播讲座,全校200余名教师在线收看。

线上心理讲座

白云彦老师同时具有中医医师资格,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为本校师生进行了《新冠病毒疫情下的个人防护》网上知识讲座,为师生减少恐慌、科学防护提供帮助;耿书兰和胡春蕾、马冬茜三位老师分别面向教师、学生和家长做了《新冠病毒疫情之下教师心理维护》《职专生疫情下的心理防护与生活》《疫情期间如何与青春期孩子相处》三场网上心理健康讲座,得到本校师生、家长一致好评。

耿书兰老师工作中

白云彦老师工作中

在服务本校师生、家长的同时,几位老师还积极投身到全市抗“疫”心理援助工作中,白云彦老师在石家庄市心理学会、石家庄市整合心理咨询中心及石家庄市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联合开展的“新冠病毒疫情下的危机干预与心理支持”网上主题系列讲座首场活动中,为全市中小学生及广大市民做了相关知识讲座。

马冬茜老工作中

白云彦、马冬茜老师参与了石家庄市教育局开通的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心理支持热线服务,每天轮流为中小学生提供电话心理咨询;耿书兰老师作为石家庄市心理学会理事、石家庄心理学会精神分析项目组讲师,为全市教师做了《新冠疫情之下教师心理防护》的网上讲座,为全市教育战线的疫情防控提供心理支持。(通讯员耿书兰、齐素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