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教师慕课收听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2020-02-19 15:1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迎来好消息:在艺术设计部王鑫老师主编、中国大学MOOC(教育部公布的首批教育移动互联网教育APP应用程序,合作高校581所)平台发行的《实用美术基础》慕课,最近在线学员创新高,2月15号开课以来,持续飙升,全国报名学员将近1万人。全国同类课程领先。

王鑫老师和刘媛媛老师制做的《实用美术基础》慕课,克服制作环境简陋、制作时间紧张、制作设备简单等种种困难,凭着青年教师对于事业的热烈追求实现了教学科研突破。2017年的2月王鑫刘媛媛两位老师收到高等教育出版社邀请,将他们自己主编《实用美术基础》制作成慕课。考虑到找专业制作公司成本太高,他们决定自学剪辑软件、灯光调试、拍摄等技术。技术成熟后,他们在自己家搭建了简易摄影棚,王鑫负责讲课,刘媛媛老师负责拍摄、剪辑、添加字幕特效。白天上课,下班回家孩子睡着后进行拍摄,每次到半夜。因为没有经验,很多片段反复修改调整。经过一年余艰辛打磨,2018年3月20日他们的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审核合格并上线,同时按照高教社的要求制作配套作业、练习题、评分规则、教师上课PPT等系列资源配置。从2018年3月到现在,在线学习学员已达3万2千余人。位居全国同类课程前五。

王鑫和刘媛媛夫妇是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深受学生喜爱的青年骨干教师。他们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有着明确的目标:不断地尝试各种教学模式,自觉地进行教学科研和教学改革,积极参加专业教材的编写。王鑫老师是河北省骨干教师,石家庄市学科名师,主编全国性专业教材《实用美术基础》、《PowerPoint2010办公应用——设计师带你从新手到高手》、荣获两次全国中职教学大赛说课大赛一等奖,带队参加河北省中职院校平面设计学生技能大赛多次获得团队及个人一等奖,注重企业设计需求与设计教学的结合,是一名集专业实战与教学为一体的双师型教师。

一个青年教师的成长,离不开领导和团队的支持和帮助。在王鑫、刘媛媛夫妇攻克业务难关的时候,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艺术设计部部长刘银冬总是及时给予方向性的引导、精神上的鼓励,在学科定位和教学模式上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

《实用美术基础》慕课课程线上开课,线上学习,打破了常规的时间与空间限制,也方便教师课下辅导学生提前预习、查漏补缺,让教育资源在更大的范围流动起来,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在当前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实用美术基础》慕课课程线上开课为学生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资源,为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借鉴资料,更是让一些老师摆脱了变身主播的忙乱。

《实用美术基础》慕课是全河北省中高职领域唯一的慕课,更是在石家庄市中等职业教学领域开创了先河。高教社已经将《实用美术基础》慕课申报十三五国家规划电子课程。《实用美术基础》慕课和配套教材被全国各大中职院校作为美术设计领域的线上课程及线下教材。这一课程体系的制作完成,是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青年教师专业素养专业实力专业水平的硬核呈现,它标志着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教学科研顺应时代需要开启了新的航向,也是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长期以来注重青年教师培养注重教师梯队建设的结出的硕果。(通讯员李海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