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0-02-19 11:19:40 来源:河北人社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年伊始,为展示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成果,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1月17日,省人才中心举办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演练活动,来自中心5支参赛代表队的15名人才窗口经办能手汇集于此同台竞技、展现风采。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合林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人社厅行风办主任李发祥、省人社厅宣传中心主任靳彦丽出席活动并颁奖。

活动以“练兵比武展成果,窗口服务亮风采”为主题,现场开展知识竞答形式,分基础问答、情景模拟和现场抢答三个环节,单选题、判断题、填空题、情景模拟4类题型,以中心窗口业务知识、经办流程为重点,内容涵盖档案管理、户籍管理、流动党员、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业务板块。精心设计情景模拟环节,现场观众创新群演,将业务经办案例演绎的活灵活现,参赛选手现场实战能力超群、业务烂熟于心、答案精准完美;现场观众全员参与答题环节,大家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省人才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整体实力和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人才中心作为窗口单位,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建立业务题库,制定培训计划,模拟情景演练,多角度、多形式检验岗位技能和学习成效,并派出优秀选手参加全省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取得了优秀成绩。此次展示活动中心窗口业务经办能手比出了强技能,赛出了新风气,营造了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

张合林副厅长强调,窗口是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要以此为契机,持续巩固练兵比武活动成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群众之事无小事”的为民情怀。窗口单位直接接触群众,要牢记为民服务初心,持续加强行风建设,巩固专业服务技能,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做到真正提效能、解民困。二要有“铁棒磨成针”的责任担当。要持之以恒学习钻研业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敢于刀刃向内正视问题、针锋相对提升能力,真正打造群众满意的人才服务。三要有“芳林新叶催陈叶”的创新精神。要创新便民服务机制,创新优化服务内容,加快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点燃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真正建立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人才服务队伍。

来源:河北人社网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