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我们这样居家抗疫

2020-02-17 16:3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魅力家长学堂第二期家长成长集训营结束之后,很多家长撰写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这篇心得来自学校网络电子专业部2018级4班学生高望清家长。

响应学校号召 我们这样居家抗疫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学习有感

2020年新年伊始,突发的新冠疫情给我们按下了暂停键,让平时快节奏的生活,急刹车式停了下来。宅家的日子给了我们每个人一个深思的过程。

在此,感谢学校领导在特殊时期用心良苦,举办了魅力家长学堂家长成长集训营-----《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感谢三位老师辛勤备课、授课,让我和孩子在一起真的静了下来,给我们创造了“母子共学”意义非凡的机会!

董媛老师《疫情之下心理变化的编码程序》一课,理论结合实际,正确地认识到危机中怎样通过心理的恐慌、身体上的转变、最终转化成可控的因素。让我们从实际出发,通过心理的变化,放松个人混杂的情绪,有序地排除焦虑的心态,从而缓解内心的不安,最终战胜疫情。董老师讲的非常贴切,这节课的内容适用于各个年龄段,让我们受益匪浅!课后我还把一些内容讲给80多岁的公公、婆婆听,因为每天他们收到的信息都是年龄偏大的死亡信息,内心非常焦虑,正好通过董老师专业的讲解,使他们放松心情,正确理解当前的状况,消除了心中的疑虑和恐慌!

曾涛老师讲的“提高沟通效能”非常实用,可以有效地让家长和孩子之间减少隔阂,通过每个人的行为,影响彼此的关系以及对方的感受。教会了我们彼此之间应该怎样接纳对方,掌握了一些沟通技巧,拉近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心灵距离。这节课非常实用。这需要每个家庭成员用心付出、彼此包容、角色换位才能创造一个幸福、和谐、美满的家庭氛围!

张主任课程中的“以学抗疫”部分,让正在成长的儿子了解到人性的善良和生命的坚强以及国家的力量,让孩子们从这次疫情中懂得了“为什么要学习?”有了知识,有了一技之长,才能为国家献上一份力量,让自己成为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张主任告诉我们,在疫情期,孩子应该能够学习很多东西,例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感,培树科学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常怀感恩之心、居安常思危险、增长生活智慧、珍视生命尊严,这样才能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全民宅在家里,我们都意识到了“危机”,危是我们共同面对的“疫情”;“机”是通过认真听老师们讲的课程,给我们这个家庭创造了温馨的机会!我们利用张主任讲的一些做法,下载健身软件每天和孩子进行“Keep”健身半小时;孩子的爸爸和他一起进行投球比赛,增进父子之情;我们还每天进行阅读一小时分享;还有儿时玩的“翻花绳”,儿子说他们在学校和同学也一起玩过,全家其乐融融!

通过这段时间和孩子的陪伴,也让他观察到家长生活的不易,所以他现在每天主动包揽刷碗的任务!“身教重于言教”就像曾老师讲的,正确的教导比语言的暴力更有说服力!

最后,再次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课堂,希望这样的课堂变为常态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一起为实现孩子们的梦想努力,加油!谢谢所有的老师,疫情当前保护好自己!祝,老师们身体健康!

18—4班高望清家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