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电商部线上开展疫情防控期“心理辅导课”

2020-02-16 11:1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4日上午,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电商部通过在线直播教育平台,由叶瑞艳老师为全专业部全体学生上了一节特殊的心理课。

本次在线心理辅导课程,立足疫情防控以及假期实际,安排心理老师为学生及家长提供专业辅导,尽最大可能缓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不良心理和负面情绪,化解大家心理上的恐慌焦虑,同时也对因疫情待在家中的学生更好地学会与父母相处给予了专业指导。

心理辅导内容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不仅让学生学习了情绪调节,要主动接纳自己的情绪变化,并做到合理宣泄不良情绪,也通过对腹式呼吸法和着陆法等实用方法的细致讲解,让学生明白了如何做到自我身心放松。与此同时,在线辅导教师还给学生讲解了处理好与父母亲情关系的有效方法,让学生主动去了解父母、关心父母、关爱父母,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在线辅导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观看学习,做好笔记记录并和老师及家长开展沟通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