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网上教学稳步推进

2020-02-12 11:2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我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日”的通知,学校主管教学的张世民副校长针对疫情提出“有效利用专业优势,稳步推进非常时期教学预案”,要求全校教师做到“早谋划、早筹备、早培训”,把非常时期有效推进教学任务,作为学校员工、教师队伍抗击疫情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声援一线的医护人员。 

早在2月1日,张世民副校长部署、主持召开特殊时期网络教学工作会议,制定了新学期教学工作方案。从组织保障、技术支撑、管理落实三个方面安排特殊时期新学期教学工作。2月10日开学第一天,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网络课堂全线推进,全校学生实现线上学习。各专业部特点不一,各具特色。

信息管理专业部保持了集体教研共同成长的传统。开课当天16个班,9个群,9个学科43位老师在线授课。因为老师们两周前就制定预案,进行了电脑、手机、QQ、钉钉等多种形式的尝试,网上教学顺利顺畅。江冰和翟冬梅两位老师,在线做了两节公开课。两节不同类型的课,为老师们进行网上课堂教学提供了借鉴。课后老师们用电话回访,个别辅导,录像回放等方式跟进教学开展。

参加公开课听课的老师达三十余人。张世民副校长和教学处韩义平、马莹、魏小平三位主任在线观摩。课后韩主任就内容设置、师生交互等方面和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网上首日教学,引起了家长浓厚的兴趣,部分家长也参加到听课。江冰老师课堂在线人数最高达99人(班级总人数65人),翟冬梅老师在线人数最高达66人(班级总人数33人)。

电子商务专业依然呈现出校企密切互动的特点:与上海安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同期研讨,在线展开教学和网络实训的顶岗实习实训模式。此次课程也是电子商务部积极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要求,建立完善在线人才培养模式的尝试与实践。双方领导、企业导师及产业学院新学员30余人在线:许昭霞部长意味深长的寄语、安乐科技副总裁唐东平先生热情洋溢的致辞都让同学们备受鼓舞。企业王景坤老师的开学第一课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教室”里的同学们时而专注听讲、时而互动交流,课堂不仅一改常规的老师说、学生听,而且还请来了上一届的学姐们分享她们的学习心得和实习成果。

艺术设计部依据专业特点,采用了思想品格提升与专业技术进步并轨的思路,以新型冠状病毒背景下疾病与健康、奉献与担当、人类与生灵的二元思维开展教学。青年教师崔菁菁在与学生探讨当下海报设计元素的同时,进行了效果良好的思想教育。

网络技术专业部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家长孩子相促进,专业课文化课相配合,知识学习和身体锻炼并进的网络授课方式。线上进行直播课程,线下进行检查和监督。家长督促孩子按时学习,孩子的作业家长要检查。专业课进行讲课配合数字化资源,文化课进行直播和搜索引擎配合。每天进行一段时间的体育锻炼,全员进行拍照和视频打卡,有条不紊渐次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