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中学“空中课堂”开课

2020-02-11 21:52:39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第21中学高三年级利用钉钉空中课堂功能,由本校教师在各自家中,开始了钉钉直播授课。

2月10日8时许,高三数学教师贾彩霞老师直播《复习二项式定理》。师生们在直播课堂中互致问候之后,贾彩霞首先呈现了本节课的学习目标以及往届高考试卷出现的频次与分值,让学生带着清晰的目标投入课堂活动中。在知识回顾环节,贾彩霞连麦学生,由学生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将本章节的知识框架进行了梳理。

过关练习环节,贾彩霞先给学生推送了3道基础训练题,考察学生对二项式定理的掌握程度。在看到绝大多数学生顺利通过了过关检测之后,贾彩霞直击高考,推送出了2道高考试题,让学生限时训练。之后,由学生连麦当起了小老师,给全班同学展示讲解自己的解题思路。学生们在直播间里思维碰撞、讨论热烈,一个学生讲解完之后,马上有其他的学生自告奋勇地说他还有更简单的方法。

为了准备高质量的直播课程,21中学的高三教师们积极行动起来。这种直播授课形式,对于老师们来说是第一次使用,面对如何直播授课,如何实现班级联播,如何与学生连麦互动,如何在课件与教师讲解之间进行自由切换,如何查看回放,如何发布作业等实际的操作问题,老师们每天都在微信群里讨论到深夜。学校教学处统一排出了直播课表,班主任提前告知学生和家长,保证了直播的顺利进行。

石家庄市第21中学校长王堃表示,停课在家,静心读书;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他们充分发挥 “线上送教”“空中课堂”的平台优势,资源共享,研讨交流,帮助今年的高考学生安心学习,备战考试,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